雪雷鹰

【书素】聚餐记事

木尧:

·大学
·日常ooc
·强行少许帝净
·日常瞎写1/1达成


前一篇【书素】饭卡结缘(目前不会弄超链接只好装个样子_(:зゝ∠)_)


—正文—


    学生会嘛,盛产活动,其中,聚餐也是一个大头。
    一般来说,当招新结果尘埃落定,学生会会有一个全体聚餐,既是萌新熟悉学生会的好机会,也是全体学生会人脉建立的重要一环。按着一贯以来的不成文规定,除非突发重伤事件、重病住院事件或死亡事件,这样的聚餐,大一小萌新们是绝对不能错过的,不然,也不用指望能在学生会混下去。
    素还真这样的人精,啊不,这样的钟灵毓秀之人,心思之缜密细腻非常人能及,自然不可能犯这样愚蠢的错误。他甚至是全学生会第一个到场的,如果不算因一些意外而提早到达的两位副会长的话。
    “学长们好。”
    颔首欠身,不急不躁的动作,不卑不亢的声调,简直是打招呼的最佳模板。
    一页书自然地应声,正想开口,却被净琉璃抢了先。
    “你是素还真吧。”
    一个疑问句,愣是被他说出了陈述句的语调。
    净琉璃之前还真没见过素还真,但他回校后的这几天老是听见关于他的传闻,不免,就上了几分心。先是各个部长副部强调的奇特异能(比如控制系范围技“春风拂面”),再是一页书提及时隐晦却真切的笑意,他实在压抑不住对素还真这个人的好奇心。
    眼前这个青年,面庞带着点婴儿肥的柔和稚嫩,五官过分精致,一双格外澄明的大眼睛里盛满了现今世界少见的真诚,身姿纤瘦却挺拔如竹,乍一看跟个奶油小生似的,但通身的气质又是一派沉淀出的平和温润,让人倍感可靠,叫人心生亲近。
    净琉璃见过的惊才绝艳之辈不少,毕竟苦境大学人才辈出,什么样的天才都有了,但像素还真这样的,却是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也是净琉璃一眼认定这人是素还真的原因之一,至于另一个原因,那就得说说一页书了。
    自打这个青年出现,一页书一贯严肃的冷脸上就显露出了柔和的笑意,虽然细微,但是对于坚信一页书是个面瘫的净琉璃来说,已是极为恐怖的事情。
    素还真微笑着点头应是,沉吟一会儿,似是在考虑怎么将话题继续。
    “怎么来这么早?”说着,一页书极自然地就把还站在阳光直射下的素还真拉进阴影里,动作自然娴熟得仿佛多年老友。
    素还真也没有丝毫的别扭,神色自如,甚至还带了些不自觉的亲昵,越发鲜明的笑意里少了几分疏远的客套。
    净琉璃还没缓过劲儿来,等他定下神的时候,却看到自己不苟言笑的室友正携了小学弟往楼梯走,侧着头对自己说了一句:“记得不要迟到。”
    刚刚摆脱震惊的净琉璃又石化成一具雕塑,拒绝接受自己被室友抛弃的这一事实。
    前台的收银员大概是要找什么角落里的东西,突然打开了手机自带的手电筒,刺眼的白光猛地照在净琉璃的眼睛上。
    孤独的青年,默默以手掩面——完了完了,眼睛要瞎了。


    早些到达的少数学生会成员,有幸目睹了“大一萌新小干事与大三BOSS副会长相谈甚欢”的画面,但人渐渐多起来,一页书也不好押着他坐在自己这张给老油条们准备的桌子边。学生会就是个世故场,大一的新人,还是得和同一个部门的人待在一个地方才像话。
    反正,一页书坐的位置可以纵观全场,不管素还真坐到哪个位置,他都能看着人。
    而素还真,自然也是存了一份小心思,在自己部门那一桌挑了一个刚好和一页书面对面的位置坐下,和他人聊天的间隙,一抬头就能和一页书视线对上,送出一个含蓄的真诚的微笑,又回到对话里。
    坐在他边上的阿丙看着他们“眉目传情”了几回了终于是忍不住拉了拉素还真的衣角,压低了声音凑近询问,“素还真,你和副会长很早就认识了吗?”
    “嗯?不是啊,我到大学后才认识学长的。”说着,又是对着那边微微一笑。
    阿丙根本不敢转头去看副会长,在他看来,那个副会长简直就是仙侠小说中那种修炼了几百年的老前辈一样的存在,招惹不得,更是为素还真如此随意的举动心惊肉跳。赶忙再扯扯纤瘦青年的袖角,急切道:“你可小心啊!听说他可凶了!”
    闻言,素还真拿眼角瞟向正前方的一页书,容貌出众,神情冷淡,气势浑厚磅礴,但与自己对视的眼睛里,却只有一派温和。
    于是,素还真只是笑笑,用一句“我知道了。”将阿丙余下的话语堵了回去。
    学长并不是什么“凶”的人,只是,大家都不清楚罢了。这样想着,素还真送给一页书的笑容就更暖了,还带着点小小的幼稚的独我一人知晓的窃喜。


    学生会的人,时间观念都不会太差,到齐之后热热闹闹的聚餐就正式开始了。
    伴随着互相介绍、认识,一同开始的,还有酒局。
    满桌的菜色还没有动多少,酒杯就已经满了好几回。
    素还真不能沾酒,据他自己所说是因为过敏,但真正的原因不明。但过敏毕竟是关系到生命危险的,众人也不敢乱来,于是素还真就顺利地避开酒杯端着饮料跟在部门众人后边,到每一张桌子去敬酒,也是互相认识。
    到了一页书那桌的时候,他刚好站在一页书对面,虽然是对着众人敬酒,眼神却只和一页书有所交汇。
    一页书第一个举起杯子一饮而尽,当然,他的杯子里也不是酒,他可是十分有原则的人,说不碰酒就一滴也不沾。
    办公室那一桌子的人都离开之后,净琉璃看着那个青年的身形好像已经融在办公室众人之间,却又觉得他并没有真的在他们之中——这个孩子,太独特了,有一种游离于红尘与世外之间的感觉。


    好歹也是大组织,一大帮子人酒足饭饱,言语饮酒间渐渐热络,这里的气氛也就越发喧腾热闹。
    在这份喧闹中仍保持清醒的,只有三个人:千杯不醉的会长帝如来,滴酒不沾的一页书,以及“酒精过敏”的素还真。
    但很快,三人就变为两人。
    因为爱“美”成狂的宣传部部长步香尘正把魔爪伸向醉得分不清东南西北的净琉璃,寝室就隔一层水泥板的帝如来赶紧把人带走了,使净琉璃免受调戏的同时自己也趁机逃开。
    步香尘啧啧几声,颇有些可惜——她盯净琉璃很久了,本想趁这次混乱的酒局偷偷摸一把,却还是没有帝如来眼疾手快。不过,比起净琉璃,她对那个新来的小学弟更感兴趣。
    人来人往的酒局,要找一个人实在不容易,但是如果这个人是素还真,那就不一样了,更何况素还真并没有参与到闹腾的人群之中,而是安静地待在角落里,若有人来找,便主动迎上去,若无人来寻,便静坐不动。
    步香尘几乎一瞬间就找到了他,青年略有诧异地对上她的目光,又在想起她身份之后礼貌地微笑颔首,举起装着茶水的酒杯,虚敬一下,一饮而尽。
    以茶代酒?步香尘挑了挑眉,之前她忙着应付来敬酒的众人,并没注意到躲在部门众人之后的素还真喝的是什么,不过,这对她来说都不是事儿,在她看来,美人就是要享有一些特权的,只是,她还是很想看那个稚嫩青年醉酒后迷离朦胧的可爱神态,光是想想就觉得定是一幅人间少见的美景。
    于是,接下这杯酒后,步香尘又满了两杯拿在手上,巧妙地避开过道上互相推搡的人群,目标明确,动作迅速。
    等一页书发觉素还真处境不妙的时候,步香尘差一点就把酒给素还真灌下去了。
    虽然素还真看起来沉稳可靠好似历经风霜,但毕竟还只是一个单纯的孩子,在这般猛烈的全然不知何为廉耻的调戏下毫无办法,只能勉强支撑着节节败退。眼见一页书来了,他也顾不上什么礼貌了,把自己往一页书身后一躲,让这位“凶名远扬”的学长做了挡箭牌。
    可惜,步香尘还真的不怕一页书……
    “够了!”
    两手下意识后扬,将人半圈在身后,自然而然担当了“护花使者”这一身份的一页书脸色十分难看,眉宇间隐隐燃烧着怒火,眼神更是十二分的冰冷,嗓音压低,里头危险的意味不言而喻,“他过敏,不能喝。”
    好吧,这样的一页书步香尘还是不敢招惹的。
    委委屈屈地瘪着嘴,妖冶的面容却流露出小女孩般的委屈,眉眼流转间带着隐隐的魅惑与无辜,这样的步香尘无疑很吸引人,奈何,一个是在气头上的柳下惠,一个是在后怕中的小白兔,都没有怜香惜玉的心思,步香尘的表情神态全无用武之地。
    一页书看了看四周,也差不多要散场了,不少人都已经乏了,喝不动也闹不动了。为了避免步香尘再来搞事,一页书大手一挥。
    “时间也差不多了,都回去吧。还想喝的自己约。”
    说完,就拉着心有余悸的素还真率先走了出去。
    跟着出来的也不少,三三两两结了伴各自回去了,回去前互相挥挥手算是告别。
    两人都没醉,慢悠悠地走在回去路上,夜晚的凉风冲散了酒局留在人脑中的喧嚣,素还真这时候才后知后觉地不好意思起来。
    “…多谢学长。”
    一页书微微低头去看他,青年的脸色看不清明,但话语中的谢意和些微的尴尬他却是听了个分明。
    “没事,”安抚性地拍拍青年的肩膀,“那个是宣传部的部长步香尘,大二的,性格比较直,爱好比较……独特。”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以后,尽量避免接触。”
    素还真应了,静默一会儿之后将话题引到学业上,一页书也是个学霸,在这方面,两人有颇高的默契,相谈甚欢,只是这份看似再正常不过的学霸间的交流里,总透着一种微妙的感觉。
    以路人视角来看的话,那一个冷肃一个温和的人,站在一块儿总归是会有些别扭的,毕竟气质全然不同,但这两人之间偏偏和谐无比,要不是两人眉眼间没有一丝一毫的相像,怕是真的可能被误会为亲兄弟。只是,就算真的是“亲兄弟”,他们也未免太亲密了些……


—不负责任的小剧场—
    假如步香尘成功给素素灌酒……
    一页书理所当然地把醉酒的莲花精给抱回寝室楼,正在爬楼梯的途中,遇上等不住了想出门把素素带回来的室友叶小钗、莫召奴和谈无欲。
脑补了一堆的兄控莫莫:(愤怒状)你对三哥做了什么!
接收到莫莫脑补的谈谈:(冷哼一声上前抢人)把素还真放下!
接收到莫莫脑补的小钗:(严阵以待状)啊(把他还回来)!
还什么都没来得及做的一页书:……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